可持续发展研究中心
 学校首页  部门首页  研究院概况  研究院动态  通知公告  学术队伍  科学研究  交流与合作  规章制度  友情链接 
当前位置: 部门首页>>研究院动态>>研究院动态>>正文
安徽农业大学曹运鹏副教授来我校讲学
2019-09-18 15:51  

 

97日,安徽农业大学的曹运鹏副教授应我校三峡研究院的邀请在慎思楼2-216举行了题为三峡库区特色生理性病害发生机制及其绿色控制策略探索的学术讲座。三峡研究院、生工和环化学院部分教师、研究生以及高年级本科生到场聆听了讲座。

曹教授首先介绍了安徽农业大学近年来发展现状及其在三峡库区特色生理性病害发生机制及其绿色控制策略探索方面的研究成果。随后从分析三峡库区特色果蔬采后病害的现状以及发生机制,全面阐释了采用绿色环保的激发子来诱导抗病性的必要性,随后介绍了果蔬木质素代谢途径的关键基因,并首次在证实了PbBZR1转录因子调控果蔬木质素合成的机制,从而使大家对农产品诱导抗病性及木质素代谢途径有了新的深刻的认识。

讲座后的问答交流环节中,曹教授与同学们就学术和个人发展问题展开了热烈的交流,激励同学们突破自我,不断追求学业和事业的进步。讲座在师生们热烈的掌声中结束。

 

曹运鹏简介:

曹运鹏,1989年出生,安徽农业大学食品与茶学学院细胞生物学工学博士,副教授,主要从事分子生物学与生物信息学,比较基因组学及梨木质素代谢途径相关基因的功能研究。参与完成国家自然科学基金3项。已在国内外学术期刊发表论文22篇,其中在Plant Biotechnology JournalBMC plant biologyBMC genomicsFrontiers in genetics, International Journal of Biological MacromoleculesFrontiers in Genetics等食品科学及微生物领域主流期刊发表SCI收录论文20篇,其中中科院大区一区论文2篇,三区论文10篇,三区论文8篇,发表中文核心期刊论文2篇;发表期刊的影响因子在6.0以上的有1篇,4.0-5.0之间的7篇,2.0-4.0之间的12篇,累计影响因子过60

22.jpg

11.jpg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重庆三峡学院 地址:重庆市万州区沙龙路二段780号 重庆市万州区天星路666号 
Email:sanxiau_alumni@sina.com 电话:023-00000000/ 00000000